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新华报业网:东台市审计局“三立足”持续推进正风肃纪

时间:2021-05-04 来源: 新华报业网


  今年以来,东台市审计局紧扣转作风、提效能,从严从实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实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审计业务互促互进,营造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工作氛围,为审计更好服务东台经济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有力支撑。

  立足政治机关定位,着力培树“模范机关”。该局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五烈镇烈士陵园、弶港镇巴斗村开展实景教学,以本土的红色故事教育党员干部,切实筑牢思想防线;进一步完善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研究制定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分工,推进管党治党工作落实落细;坚持落实“审前谈话、审中巡查、审后回访”的三审监督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贯穿于审计工作始终。

  立足监督机关职责,助力打造“清廉乡村”。该局严格执行乡镇财政运转情况专项审计调查和乡镇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重点关注涉农资金使用、农村集体“三资”监管、镇村建设工程等事项,全面查纠资金监管使用中存在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向纪监机关移送相关线索,并从完善制度性层面提出审计建议,推动镇村两级建立健全规范化管理制度。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规范小微权力运行,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立足为民服务宗旨,全力彰显“审计效能”。该局以保障和改善民生福祉为落脚点,积极推进重大政策跟踪审计,聚焦医疗、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精准监督保障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当好政策落实的“监督员”;充分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的建设性作用,扎实开展财政“同级审”工作,紧盯财政资金支出结构和预算执行结构、专项资金使用和财政资金绩效情况,及时预警、揭示和反馈各种风险隐患,当好经济发展的“守护者”。(孙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