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交汇点关注:东台教育系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时间:2021-05-30 来源:交汇点新闻 作者:钱连富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日前,随着《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音乐的响起,东台一小300多名教职工身着中国红T恤,以“100”字形整齐列队,面向党旗宣誓,同唱经典红歌,心怀感恩、挥舞党旗、尽情高歌,为建党百年献礼。

这是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东台教育系统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特写镜头,东台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教育系统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党史学习教育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让教师更有“使命感”。铸魂者先铸其魂,把教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又一重点,以大道指引传道、大业驱动授业为引领,做细做实教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为全体党员教师征订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通过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方式,利用“三会一课”、党员统一活动日、每周政治学习等载体,组织党员教师原原本本、持续深入研读规定读本。从局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到各学校党组织书记带头为本单位职工上专题党课20多节,教育引导全体教师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擦亮立德树人初心,树牢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

让群众更有“获得感”。将党史学习教育与“510”警示教育活动相结合,组织本系统机关中层干部、党组织书记赴盐城尚德昭廉警示教育馆、新四军重建军部纪念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对标“两争一前列”重大使命,要求全体教师立足本职岗位争一流、创唯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师德师风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活动,达到思想再提升、问题再查纠、队伍再净化的目的,进一步回应社会关切、清朗教育生态,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

让教育更有“幸福感”。向学校师生和家长广泛征集师生群众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事项30余件,聚焦教育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围绕做优教育空间、打造硬核教师队伍等专题,组建7个调研组,深入基层一线开展专项调研,拟定《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科学编制“十四五”教育空间布局规划,今年计划新建、改扩建城乡中小学15所、幼儿园10所,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推动办学条件提档升级。组织实施中小学课桌椅焕新、教室照明增亮、中小学厕所革命、学生饮用水及洗浴设施改造新四项教育惠民工程,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五项管理”规定要求,全面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为20个老旧小区建设全民健身路径,满足群众就近就便健身需求。(钱连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