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派驻监督

“学党史、转作风、办实事”——市人社局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暨“510”廉政实境教育专题活动

时间:2021-05-25

522日,市人社局党委根据党中央、省委、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总体安排部署,组织开展党史学习和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实境活动。


当天上午,该局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大丰知青纪念馆,感受璀璨初心,传承红色精神。在白驹狮子口会师纪念馆,全体同志通过瞻仰烈士纪念碑、参观文献资料及听取讲解介绍等方式,学习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冲锋陷阵,英勇奋斗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思想洗礼和党性教育。在大丰知青纪念馆,大家仔细观看知识青年插队的珍贵实物、文献资料和泛黄老照片,切身感受一代人为希望幸福而奋力拼搏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


此次活动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一次党性锻炼和红色精神洗礼。大家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以勇于担当作为的良好精神风貌,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凝心聚力“学党史”。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人社局党委及时出台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陆续开展集中学习、线上答题、观看视频、实境教育等活动。召开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暨党史党辅导会,党委书记许学军做动员报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史教育课。组织党员干部前往五烈镇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举办“我看建党百年新成就”座谈会,讲述家乡沧桑巨变,颂赞党的丰功伟绩。


砥砺前行“转作风”。着力防范人社重点领域的廉政风险,持之以恒推进政风行风建设,着力提高人社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通过开展“学党史、转作风、解难题”专项行动,收集12个具体难题,对照问题线索清单,集中精力推进化解处置,切实解决好百姓、企业最关心、最直接的堵点、痛点问题,确保5月底前全面整改到位。


为民服务“办实事”。出台一批有效举措,推出一批惠民实招,实施一批民生项目,解决一批矛盾纠纷升级打造“妈妈工”就业车间,解决“妈妈工”就业压力,缓解企业用工矛盾;对免费邮寄送达《就业创业证》减少东台籍在外人员来回跑;技能培训进村,全年送不少于30个场次;推进省一体化信息平台上线运行,推动“综合柜员制”改革,实现群众办事“一窗办、就近办、网上办”


补钙铸魂、向史而新。人社部门是最大民生部门和重要经济助推部门,人社人将不断汲取党史经验,凝心聚力,奋发进取,再创人社佳绩。(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市人社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