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5-10

5月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室(办、组)负责人依次汇报了4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和5月份工作计划,各条线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在听取相关汇报后,何国东对4月份工作进行了分析,就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条线在推进重点工作的过程中,坚持边探索边完善边总结,有力有效推进工作进位争先。

何国东要求,坚持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以“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慎独慎微慎始慎终”为主题,推行学廉、讲廉、警廉、倡廉、话廉“五廉”工作法,创造性开展“510”警示教育活动,叫响“东亭清风”品牌。突出问题导向和实绩导向,常态化督查推进机关作风效能建设,围绕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协调相关部门抓好全市重点企业、重大项目的督查服务。

何国东强调,拓宽问题线索来源,高标准推进审查调查。继续开展巡察移交问题线索集中清理,认真梳理现有问题线索。牢固树立“办案是最有力的监督”的意识,始终把查办案件放在突出位置,发挥好惩治违纪违法行为的警示作用。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常态化抓好作风建设。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查处一起、曝光一起,严肃追究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结合“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组织开展惠民护航专项行动,推动四类民生企业落实优惠政策全覆盖。

何国东要求,围绕巡察发现问题和线索本届市委任期内全部整改和核查到位这一目标,全力做好"后半篇文章"。按照时间节点和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对村(社区)第三轮巡察。督促第十一轮巡察各被巡察单位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落实。围绕乡村振兴、“三大攻坚战”等重大决策部署,将群众反映最集中、最强烈的问题作为点题巡察重点,分批次开展专项巡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努力提高办信效率。强化队伍自身建设,组织新任纪检监察干部业务培训,实施青蓝结对工程,推行“室主任+业务骨干”主讲模式,全方位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养和履职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