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1-05-10

5月8日,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何国东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部分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是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为配合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而编撰的读本。对于学习和了解党的历史,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深入学习领会《摘编》中收集整理的重要论述,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会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而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更加自觉地投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为奋斗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作出更大的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西考察指导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全党深刻把握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联系,一体贯彻落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当前,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全面领会丰富内涵,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聚焦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把“两个维护”落实到工作中、体现在行动上。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新时代新阶段作风建设的规律特点和工作要求,以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深入开展教育、医疗、住房、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的监督检查,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