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国家开发银行:首次举办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

时间:2021-04-05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2021年2月至3月,国家开发银行在系统内部举办“拒腐防变、警钟长鸣——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银行违纪违法案件警示教育展”。这次展览是国家开发银行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带动从严治行的重要举措。

  开发银行各单位通过现场参观或观看视频的方式,累计观展12000余人次。此次展览作为开发银行2021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一季一课”重要内容,全行各级基层党组织结合参观展览,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集体研讨、座谈交流、撰写心得体会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进一步提升警示教育效果。

  此次展览是开发银行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展,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开发银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成效进行集中展示,引导全行干部员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为今后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驻国家开发银行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郭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