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举行“缅怀先烈、牢记宗旨”现场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03 来源:东亭清风

郁郁青柏掩忠骨,烈烈英魂诉长风。清明时节,市纪委监委举行“缅怀先烈、牢记宗旨”现场教育活动,各支部前往红色镇村烈士纪念设施处祭奠先烈,敬革命烈士“气节坚贞甘赴死,英名皓魄照天陔”,记革命烈士“凶顽难屈英雄节,浩气长存日月明”。

梁垛镇烈士陵园安葬着该镇殷乐村乐德旺、乐德本、周宝旺、周西元、倪志宏、吴忠贵、季志旺、季怀仁八位烈士,内有烈士纪念碑一座,唐柳人民抗日纪念碑一座。

3月3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一支部和派驻二支部一行人来到梁垛镇烈士陵园,学党史、祭英烈。向革命烈士纪念碑鞠躬默哀、敬献花圈,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退休教师柳永余讲述唐柳人民打鬼子的英勇壮举,重温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坚定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南沈灶镇才琴村,1958年为纪念烈士许才琴更名为才琴村,一直沿用至今。1945年,许才琴在奔赴向家灶开展对敌斗争途中,被一恶霸发现并向伪自卫队报告,被伪自卫队抓了后,面对敌人的威逼利诱,许才琴坚贞不屈,最终被伪自卫队队长开枪打死,牺牲了自己,保护了战友和乡亲们的安全。

4月1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二支部相关同志来到才琴村开展现场教育。在革命烈士事迹陈列展板前,回顾学习了该村十一位烈士的生平事迹;在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地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了入党誓词。以诚意满满的“仪式感”,提高红色资源的“获得感”,激发共产党员的“使命感”。


五烈烈士陵园为纪念唐学海、陈维仁、许文华、孙保民、李友存等五位烈士而建,呈四方形,正中是革命烈士纪念碑,底座每面刻有一位烈士碑文,记载了五烈士的简要生平,底层陈列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抗美援朝和社会主义建设时期52位烈士生平简介。

4月2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三支部、机关四支部、派驻一支部、派驻四支部前往五烈革命烈士纪念馆举行祭扫活动,各支部在烈士碑前整齐列队,重温入党誓词,聆听五位烈士生平和事迹,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默哀、鞠躬,以此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接受红色教育洗礼,赓续传承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三仓烈士陵园始建于1945年春,园内有抗日烈士纪念塔、粟裕纪念堂、粟裕部分骨灰墓、烈士墓群与红军园、新四军一师纪念馆、三仓保卫战纪念亭、追思亭、新四军书法碑廊、国防教育园等纪念设施,系江苏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德育教育基地和省全民国防教育基地。

4月2日,市纪委监委派驻三支部、市委巡察支部在三仓烈士陵园举行“缅怀先烈、牢记宗旨”现场教育活动,唱国歌、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赡仰烈士纪念碑。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在聆听新四军历史的同时不忘他们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民族精神,继承弘扬他们的意志和追求,更加自觉地汲取信仰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和先烈的精神力量。



市纪委监委各支部清明祭奠英烈,学习党史、了解党史、不忘党史,誓把对革命先烈的崇尚和守望刻入骨髓,更要把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转化为实际行动,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忠于纪检监察事业,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