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访谈|三仓镇:深挖新四军廉政红色文化 推动正风肃纪向基层延伸

时间:2021-04-03 来源:东亭清风


三仓镇党委书记 袁明 :

我镇将认真落实市“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进会精神,强化约束力,提升管理力,增强引领力,全力打造“清廉乡村”,推动正风肃纪向末端延伸,坚决做到全覆盖。

一是推行清单化管理,规范村级权力运行。围绕小微权力运行标准化建设,进一步优化、规范村级基层组织现有权力运行清单和服务流程,村干部严格按权力清单行使职权,认真对照服务清单履行职能,实现“工作有程序、程序有控制、控制有规范、规范有依据”。

二是创新监督模式,深化村务公开。“底根公开”群众关心的财务收支、资产处置、惠农补贴等事项。结合党员三会一课、生活会、活动日,开展“村级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由党员代表、热心村民围绕村内决策事项现场提问,村书记当场作答,确保群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得到保障。

三是坚持严抓重管,推动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在健全乡村公权力监督体系,严管村级工程建设项目的同时,突出重抓违法占用耕地领域问题专项整治,以雷霆之势推动问题整改,用严肃的问责和体制机制杜绝类似问题发生。

四是开展清廉村(居)建设,厚植良好政治生态土壤。坚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煅造清廉队伍。在提升新四军廉政展示馆的同时,开展“探寻红色记忆、建设清廉村(居)”活动,深入挖掘新四军清廉文化、红色文化,打造一批清廉文化节点,让红色文化、廉政文化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