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党史、话廉洁、强担当”实境教育活动

时间:2021-04-18 来源:东亭清风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4月17日,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赴淮安开展“学党史、话廉洁、强担当”实境教育活动,集体参观周恩来纪念馆、周恩来故居,缅怀周恩来总理,重温入党誓词,在学习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增强"四个自信",厚植为民情怀,激发奋进力量。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现场学习。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依次参观了主馆、附馆、周恩来铜像广场和仿中南海西花厅,认真观看馆内历史图片、影像资料、珍贵遗物,聆听周总理一生鞠躬尽瘁为党、为国、为民的感人事迹。人民的总理人民爱,人民的总理爱人民,总理和人民同甘苦,人民和总理心连心。周总理,他是一个始终把人民装在心底的人,所以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他。

在主馆瞻仰大厅,徐红为周恩来总理座像前敬献的花篮整理缎带,大家一起向周恩来总理座像三鞠躬。随后,在周恩来铜像广场,全体人员面向周恩来铜像,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用铮铮誓言镌刻自己的忠诚之魂。

接着,中共淮安市委党校钱怀如处长以《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信仰的力量 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为题,从“什么是党员、干部的信仰,为什么党员、干部必须坚定信仰,怎么样才能做到坚定信仰”三个方面,给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了一堂精彩的专题党课,在历史回望中感悟中国共产党的精神风貌,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镇淮楼畔浮云白,驸马巷前夕阳斜。走进驸马巷,大家参观了周恩来故居,东宅院有周恩来的读书房、诞生地、主堂屋、嗣父母住房、乳母住房等房间,西宅院有八婶母杨氏的住房,并开辟有“周恩来童年、家世、故乡图片展”、“周恩来家风图片展”、“周恩来故居书画苑”等展厅。一间间走过,一句句听来,周总理勤政廉洁的作风和严谨的家规家风在大家眼前展开,缅怀斯人已逝,更觉精神永存。


周恩来同志青年时代曾经写下这样的寄语:“愿相会于中华腾飞世界时。”今天,我们可以告慰周恩来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百年辛酸已成过往,历史翻开新的一页。所有殚精竭虑,尽在春风浩荡;曾经满目疮痍,如今灿烂辉煌。人间最美四月天,大家表示将以周恩来精神为镜,坚守初心使命,夯实思想之基、铸就信仰之魂、增强斗争之力、强化担当之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