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正风肃纪专项行动访谈|溱东镇周黄村:立足红色文化传承 打造“红色清廉村居”

时间:2021-04-10


溱东镇周黄村党总支书记 费圣宏 

自“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溱东镇周黄村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着眼于全村的长远建设,立足于村务工作的实际情况,积极谋划、主动作为。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我村将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严格管控工程建设项目。严格落实村干部监管责任制和村级工程质量评比的“两项机制”,坚决杜绝村级工程项目质量不高、拆分工程规避招投标、变更手续不规范等问题,确保我村园区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健康和谐发展。

二是不断深化村务公开。强化党内、村务监督队伍建设,建立起村务公开“123”制度、每季度开展“民主监督公开日”活动,村两委主动详细公开群众关心的村集体收支、低保评定、土地征收等问题,进一步规范小微权力运行。

三是推动红色文化的传承。紧紧抓住红色基因这一新时代廉政文化建设的源头活水,不断宣传弘扬周如学、黄宝香两位烈士不怕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教育引导全村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热爱人民、服务人民的宗旨意识,进一步密切干群关系,调动起广大群众建设家乡的积极性。

我村将常态化推动“正风肃纪”各项工作,以打造“六好型“红色清廉村居”为目标,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