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激情奋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杨雪峰作动员讲话 商建明主持

时间:2021-03-21 来源:东台日报


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 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激情奋斗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

杨雪峰作动员讲话 商建明主持



(记者 戴海波)3月18日,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雪峰作动员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要求,在全市上下迅速兴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激情奋斗全面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

杨雪峰指出,在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们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以昂扬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市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党史学习教育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就是要推进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就是要焕发拼搏精神、奋力开启新局,努力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起好步、开好局。

杨雪峰强调,要聚焦重点关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悟思想,要以更高站位把牢政治方向,善于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感悟思想伟力、砥砺忠诚品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学出理论上的清醒,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理论创新,深刻理解新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更好地把握总书记视察江苏时强调的重点问题、赋予的重大使命,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学出政治上的坚定,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推动各项决策部署在东台落地生根。学出行动上的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化思想解放,与落实“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重点任务结合起来,聚焦重大项目攻坚、品质城市建设、区域本质安全等重点领域,补短板、强弱项,抓关键、谋突破。学党史、办实事,要以为民情怀增进民生福祉,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群众想什么,我们就做什么;群众盼什么,我们就干什么”,让群众得到更多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坚持发展为民、民生优先,坚守“一线工作法”,让一个个民生“堵点”变成老百姓生活提升的“支点”;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扎实实抓好今年20项民生实事工程,让发展指标体现更多的“幸福指数”、发展成果富有更多的“民生含量”。学党史、开新局,要以担当意识书写崭新业绩,着眼厚植高位优势,重点打造“三张东台新名片”,坚定走好具有东台特色的现代化之路;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以攻坚克难的实际成效,不断开创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农业农村、城市建设等各项工作新局面;始终坚持实字当头、干字为先,时刻焕发“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拼搏精神,把“工作当作事业干、成效当作荣誉看”,高质量、高效率推动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杨雪峰强调,要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效开展、取得实效。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扛起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全身心投入,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要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推出一批文艺作品、专题节目,扎实开展专题宣讲和革命题材文艺展演,发挥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教育基地等教育引导作用,推动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要突出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重过程评估、效果评价,引导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奋力谱写美丽幸福东台建设的现代化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商建明在主持时指出,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倍加珍惜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以百年党史鼓舞斗志、明确方向,坚定信念、凝聚力量。要准确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紧密联系实际,认真学习研究,科学谋划推进。要精心组织实施,硬化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抓紧每个环节、抓实每项部署、抓好每个步骤,切实提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以知促行,坚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优异的工作实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李宝会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