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1-03-19 来源:市委巡察办

3月17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一轮巡察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今年1月中旬到2月下旬,市委4个巡察组分别对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检察院、市工信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等9家市直单位开展巡察。





    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向市委巡察领导小组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领导小组成员逐一分析研判、点评指导。


    会议指出,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开展以来,各巡察组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全面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在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组织建设等方面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有力发挥了政治“显微镜”“探照灯”的作用。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结合领导小组成员提出的意见和要求,抓紧修改完善巡察报告。巡察办要及时汇总形成综合情况报告,并向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汇报。巡察机构全体同志要系统学习巡视巡察规章制度、纪律要求,努力提升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把握能力和专业水平,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巡察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