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1-03-01

2月27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会议。会议传达贯彻省信访联席办和盐城市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分析研判当前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安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信访局局长周雪梅、市委政法委政治处主任张子留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信访举报是纪检监察的基础性工作,工作成效关系到纪检监察工作的整体效果。要切实增强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信访举报工作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进行谋篇布局,扎实抓好推进落实。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工作的总体目标是实现质效全面提升。要严格落实责任,切实维护重要时期信访稳定。坚持从快从严,认真抓好在手信访件办理。持续攻坚克难,积极推动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化解。实行动态管理,防止诱发区域性批量越级信访。通过动真碰硬的举措,切实将信访矛盾解决在基层,把信访群众吸附在当地。

会议强调,要完善分析研判机制,提出深化改革、完善制度、强化监管的对策建议,推动分析成果向实践成果转化。要完善工作创新机制,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形成不懈探索、大胆创新、推广先进、推动后进的良好局面。要完善督查考核机制,对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反馈,有针对性地督促整改,以点带面推动整体水平提升。要完善学习培训机制,强化信访办理业务知识学习,补足能力短板,不断提升履职尽责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