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资讯

市纪委监委机关扎实开展“牵手致富”结对帮扶活动

时间:2021-02-06

1月15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组织系统内各帮扶责任人深入安丰镇联合村、跃进村开展结对帮扶入户走访活动。

各帮扶责任人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家庭、健康、经济收入等情况,倾听生产生活问题及诉求,鼓励他们坚定脱贫致富信心,紧紧依靠当前精准扶贫有关政策,增强自我发展动力,在保持稳定脱贫基础上实现致富奔小康。针对当前的重点、热点问题,各帮扶责任人还将冬季农作物田间管理、通讯网络诈骗防范、疫情防控实时信息等进行普及,并与各村相关工作人员交流巩固提升脱贫成效的举措和办法,叮嘱各村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补齐工作短板,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提高群众获得感。

近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积极安排干部职工与贫困户结对帮扶,经常性组织入户走访和深入帮扶,不断激发内生动力,助力脱贫攻坚。今年,市纪委监委机关还将继续加大帮扶工作力度,落实落细帮扶措施,以自身优良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取得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