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召开“创特色、创品牌、创效能”工作研究部署会

时间:2021-02-20

新年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2月19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创特色、创品牌、创效能”工作研究部署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2月18日盐城市和我市综合考核总结表彰大会精神,办公室等综合部门和派驻机构第二课题组交流了2021年重点创新课题及思路举措。

在听取创新打算后,王爱军结合贯彻落实上级纪委全会精神和总结表彰会部署,就“创特色、创品牌、创效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王爱军指出,要以“创特色”的理念来抓工作细化,发扬“事在人为、业在人创”的拼搏精神。市纪委全会明确了8项重点任务,每项重点任务中都有许多新动作新提法新要求,各室(办、组)要主动认领,特色工作要以这些新动作新提法来展开。近期将印发《全市党风廉政建设重点工作任务清单》和《市纪委监委2021年重点工作安排表》,各室(办、组)要对照清单和重点工作安排,朝着有亮点有特色目标努力,对工作的方法路径进行再细化,力争使每项工作在谋划阶段就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特”。

王爱军强调,要以“创品牌”的标准来抓工作突破,胸怀“争一流、创唯一”的目标追求。既要有“看破”的眼光,更要有“突破”的本领,本着“以小数据形成大决策、以小切口解决大问题、以小制度养成大规矩”原则,一方面,持续深入抓好一批已有一定基础、且通过努力可以当表率、当标杆的工作,拓展深化创新成果;另一方面,重点打造一批可以实现从0到1的突破,并对面上有借鉴推广意义的拳头产品,突出生命力、影响力和渗透力。近期,将在各室(办、组)申报的基础上,研究确定全委重点创新课题。要认真抓好组织推进、督查考核和总结推介,适时组织情况汇报和项目观摩,放大“两个一批”的溢出效应。

王爱军要求,要以“创效能”的格局来抓工作推进,保持“冲在前、干在先”的奋斗姿态。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必须紧起来、跑起来、冲起来。对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始终牢记“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第一时间把担子压下去、把责任落实下去,按照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的要求,以最短时间、最快速度、最高标准落细落实工作任务。要找准服务保障的着力点,从严落实“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加大对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开展季度立项监督,强化绩效评估,高效率、高质量推动各项事业快速发展,为谱写“两争一前列”东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