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视频资讯

全市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召开 驰而不息转作风全力以赴开新局 为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保障 杨雪峰讲话 商建明主持

时间:2021-02-11 来源:今东台

2月8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作风建设问题通报会,紧盯作风顽疾,公开曝光、严肃问责、落实整改,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市委书记杨雪峰出席并讲话,要求全市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自省精神和鲜明的责任担当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

在集体观看了作风建设问题通报片后,杨雪峰指出,专题片暴露的问题再次警醒我们,“四风”问题稍不留意就可能回潮反弹;再次告诫我们,作风建设是一场攻坚战、持久战,我们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杨雪峰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聚焦大局,驰而不息转作风。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创东台发展火红时代的关键一年。面对新使命,必须以勇立潮头、激情奋斗的优良作风书写精彩答卷;面对新挑战,必须以坚如磐石、克难奋进的硬核作风谋求重大跨越;面对新期盼,必须以夙夜在公、一心为民的务实作风造福广大百姓。对照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我市作风建设还存在少数干部缺乏干事激情、缺乏担当意识、缺乏敬畏心理等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主要原因是理想信念蜕化、党性修炼淡化、监督管理虚化。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一定要以强烈的自省精神直面问题,对号入座、主动认领,有的放矢、坚决有力抓好整改,不达目的决不收兵。

杨雪峰指出,全市党员干部要以鲜明的责任担当优化生态,全力以赴开新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对照党章党规党纪,严格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坚决筑牢理想信念的“防火墙”。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从群众所急所盼入手,坚持有求必应、无事不扰,努力成为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始终胸怀“争一流、创唯一”的高位追求,时刻焕发“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昂扬斗志,全力争当“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的示范先锋,坚决践行“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的执行体系,充分焕发激情干事的“精气神”。深刻认识腐败行为危害之深、代价之大、成本之高,坚持以案为鉴、以人为镜,紧盯“四风”突出问题,扎紧制度笼子,增强执行刚性,时刻摆正修身律己的“压舱石”,努力营造海晏河清、正气充盈的优良生态。

商建明在主持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改进作风,坚决当好全面从严治党的忠诚践行者和坚定引领者。要保持战略定力,持之以恒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将人民群众答不答应、满不满意、高不高兴作为问题是否整改的试金石,补足精神之钙,深挖案发原因,彻底纠“四风”、全面树新风。要坚持严管厚爱,锻造过硬作风护航高质量发展,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工作导向,把干净和担当、勤政和廉政统一起来,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不断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