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视频资讯

杨雪峰在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 以更加坚韧定力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保障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时间:2021-02-11 来源:今东台

2月8日,市委书记杨雪峰在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和盐城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以更加坚韧的定力、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过硬的成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市政协主席鲍宇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

杨雪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过去一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对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重大部署,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与深入学习新思想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使命担当,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杨雪峰指出,过去的2020年,市委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坚强政治保障,坚持不懈转作风、严纪律、治贪腐、强基础,让党旗在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凝聚起应战应考、突破突围的强大力量。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对标中央和省市委要求,对照人民群众期盼,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我们必须站在事业全局的高度,以刮骨疗毒的决心,以一竿子插到底的力度,把问题解决,把源头堵住。

杨雪峰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全过程、各方面,在深化理论武装中提高政治判断力,在坚定理想信念中提高政治领悟力,在完善制度监督中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持人民至上,持续整治作风顽疾。锲而不舍纠治“四风”,推动形成重落实、善落实的良好局面;久久为功安民惠民,不断增强群众在正风反腐中的获得感;严管厚爱弘扬新风,让实干者实惠、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要突出标本兼治,全面净化政治生态。持续保持“不敢腐”的高压态势,推动党员干部严守稳定、安全、生态、廉政四条底线;不断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从根本上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充分涵养“不想腐”的廉洁文化,教育引导各级领导干部筑牢忠诚之魂、常怀敬畏之心,打造海晏河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杨雪峰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管党治党意识、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动全体党员干部扛起使命担当,更好地服务大局、应对变局、开创新局。要拧紧链条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深化细化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党委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的协同落实机制。要聚焦大局精准实施监督,围绕“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的战略重心,突出绿色发展当表率、沿海开放做示范的重点任务,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优化作风锻造过硬队伍,始终坚定“争一流、创唯一”,坚持“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坚决“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坚守“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以激情状态干起来、紧起来、冲起来,共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华彩篇章。

杨雪峰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政治责任,各级党政组织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构行使职权,真正做到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接受约束监督、带头发扬斗争精神,始终做到让党放心、让群众信赖。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正人必先正己、律己方能服人”,锤炼过硬本领,努力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第十四届市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月8日在东举行。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爱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