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时间:2021-02-10 来源:东亭清风

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1年2月8日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2021年2月8日在台城召开。出席会议的市纪委委员13人。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盐城市纪委全会和市委全会部署,总结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研究明确2021年重点任务。

与会同志集中听取了市委书记杨雪峰同志在十四届市纪委六次全会上的讲话。全会认为,杨雪峰同志的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担当精神,对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指导作用。

全会审议通过了王爱军同志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题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两争一前列”东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东台市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第二次大会会场。

全会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央和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明大势拓新机、抓关键开新局,交出“两战全胜”的优异答卷,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定向领航,全面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专责,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定稳妥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切实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推动“东亭清风”品牌创建取得新成效,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东台篇章提供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全会明确,2021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把握大势全面强化政治监督;二是保持反腐败强劲势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三是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巩固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四是从群众最急最忧最盼抓起,深入开展正风肃纪专项行动;五是健全上下联动工作格局,充分发挥政治巡察利剑作用;六是促进各类监督贯通融合,不断增强监督治理效能;七是抓深抓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构建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八是持续加强队伍自身建设,建设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