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中国纪检监察报2件作品获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

时间:2021-11-0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一届中国新闻奖评选结果7日揭晓,本报《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首次公布》获文字消息三等奖,《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获文字通讯与深度报道三等奖。

本报记者毛翔采写的消息《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首次公布》,通过采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总结梳理出统计指标的两个显著变化。一是首次公开发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数据;二是对查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的数据统计指标进行了优化调整,通过对统计数据变化的分析,及时为党员干部敲响警钟。

本报记者韩亚栋采写的深度报道《赖小民案涉案财物近17亿元已追缴》,通过采访赖小民专案组,披露了赖小民巨额贪腐资产的构成,分析其国有金融企业“一把手”的特殊职位贪腐成因,并公布了赖小民涉案财物追缴情况,有力回应了公众关切。

此次评选,来自全国各级各类媒体的346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5件、一等奖67件(含12件新闻名专栏)、二等奖104件、三等奖17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