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1月4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1-01-05

1月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会议传达贯彻盐城市纪委监委2021年工作务虚会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特别是12月份工作,研究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和1月份重点工作安排。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条线着重汇报了2020年12月份工作完成情况,交流了2021年1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分管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爱军对2020年工作特别是12月份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对2021年工作特别是1月份工作进行重点部署。王爱军指出,盐城市纪委监委工作务虚会对于指导我们做好2021年工作意义重大,市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上争做表率、争做示范,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全面总结去年,为开局今年积累宝贵经验。各板块、各条线要对过去的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客观分析,认清和把握工作中的得与失,特别是有哪些硬招实招,有哪些短板弱项,有哪些意见建议,为近期党建考核和纪检监察工作绩效考核做好充分准备,为新的一年纪检监察工作开启新局面打下坚实的基础,为新的一年聚焦问题靶向发力贡献智慧力量。

二要坚持谋定而后动,对工作思路再细化再靠实。重点围绕“两争一前列”要求,抬高标杆标识,创新工作思维,进一步提高“干”的标准、造浓“严”的氛围,强化“防”的力度。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委全会和即将召开的中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按照省纪委“123”思路,即坚持一个引领、突出两个重点、深化三个保障,对2021年工作思路特别是创新工作进行再谋划、再完善。

三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势强化精准监督。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围绕上级重大决策、重要事项、重点任务落实抓好监督,确保令行禁止、政令畅通。围绕全市确立的打造全国生态绿色发展样板区、长三角高端康养幸福宜居城市、江苏沿海电子信息产业特色基地这三张“金名片”,加大对配套政策、重要事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快推进、快落实、快见效,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四要紧盯突出问题,驰而不息加强作风建设。紧盯重要节点抓作风建设,从严查处顶风违规违纪行为,坚决防止老问题复燃、小问题坐大、新问题萌发。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会议精神,压紧压实各方面责任,坚决整治安全生产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深化“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尽快实施“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全力做好作风建设通报会各项准备。 

五要把握内在联系,坚定稳妥推进“三不”一体战略。完善协作办案机制,依托“大数据”平台提高突破能力,持续加大对权力资金密集、资源富集、攸关民生的部门、行业和领域反腐力度。用足用好“四种形态”,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把重遏制作为保证,推动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扎实推进“三位一体”清廉阵地建设,常年开设“东亭清风”廉政讲堂,不断丰富廉政教育内涵。

六要聚焦基本民生,认真开展常规巡察和"群众点题"专项巡察。在精心组织好第十一轮巡察的同时,围绕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开展“群众点题”专项巡察。扎实抓好巡察意见反馈,加大问题整改督查力度,重点关注被巡察对象的整改推进情况、整改措施落实进度、整改成效是否过硬等,做深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