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各巡察组进驻被巡察单位

时间:2021-01-22 来源:市委巡察办

近日,根据市委统一部署,市委宣传部、市委统战部、市委政法委、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市检察院、市工信局、市文联、市融媒体中心等9家市直单位相继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各巡察组完成进驻工作。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传达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巡视巡察的最新部署,阐述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明确本轮巡察工作的监督重点,并要求各被巡察单位强化责任担当,合力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同志指出,本轮巡察结束后,将实现本届市委常规巡察全覆盖,各巡察组和被巡察党组织要群策群力、同向而行,以高质量工作为十四届市委常规巡察全覆盖划上圆满的句号。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政治内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践行“两个维护”;要持续强化政治担当,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要自觉接受政治监督,确保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

 9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检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接受巡察责任意识;落实各项要求,积极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扎实对照检查,奋力推动问题整改。本轮巡察实行“双公告、双了解”机制,各巡察组设置信访意见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关键岗位党员、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还向社会公示了巡察廉政纪律,公开了市委巡察办和市纪委监委干部管理监督室的举报联系电话,接受社会监督,确保巡察组在遵规守纪上坚持高标准、践行严要求,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