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新街镇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

时间:2021-01-22 来源:生态新街

1月21日上午,新街镇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镇党委书记杨爱清、镇党委副书记周毅、纪委书记施树卫、宣传委员陈建斌、组织委员周宇,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等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全体与会人员集中乘车前往各村观摩了党建领航“书记项目”。随后,在镇政府会议室召开述职述廉会议,各村党组织书记和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同志按照规定要求,结合2020年度思想学习情况、自身履职情况与不足依次进行了述职述廉,围绕全年工作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晒成绩、说亮点,客观详实的汇报了一年来的工作成效、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汇报交流了来年工作目标、思路、举措。镇领导和参会人员认真聆听了述职报告,本着高度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的对各村党建领航“书记项目”和各位村书记及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工作绩效进行了测评打分。

镇党委书记杨爱清对各村党建领航“书记项目”及述职述廉汇报交流情况作了点评,充分肯定2020年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和各村取得的工作成绩。杨爱清指出,召开2020年度述职述廉会议,既是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人和各村党组织书记履行党建第一责任人的述职述廉汇报会,也是一次岗位工作实绩展示交流会,会议目的是学习先进、自找差距、理清思路,紧扣乡村振兴强村富民工作目标,动员全镇上下从头从紧抓好2021年工作。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借势发展之年,我们要从头开始,继续努力做好各项工作。 

杨爱清要求:

一要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镇机关部门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各村党组织书记要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学习强国”平台的学习,及时学习掌握好国家法律法规、政策及上级会议精神,要比群众、比服务对象先学一步、多学一点,这样才能更好宣传引导、精准服务群众。

二要静心工作,全力担当作为。要对得起组织和群众的信任、对得起亲朋好友的期望、对得起自己的待遇,工作要经得起群众的评议。要有干事创业的精神状态,做好切合实际的统筹谋划,追求精益求精的工作结果,守牢本质安全的坚实防线。

三要严于律己,加强党性修养。要管好自己,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保持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处事低调、不张扬,不怕吃苦、不怕吃亏、不怕得罪人,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要管好亲友,教育引导亲友不做不准做的事,支持自己做好工作。要管好班子,严管厚爱、团结和睦,不武断,要决断。要分工明确,责任落实,分工不分家,相互“补台”而不“拆台”。要管好队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工作争取获得最大部分群众的支持,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

镇党委副书记周毅主持会议,结合落实会议精神,就做好2021年工作,他从完成工作时间要有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完成工作质量要有经得住考验的责任感、完成工作成效要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等方面提出要求。

会上,镇党委宣传委员陈建斌领学了国家卫健委对疫情防控“有关农村返乡人员如何划定和管理”的政策问答,并结合落实上级部署要求,对当前全镇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