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1-01-21 来源:盐阜大众报2021年1月19日头版 作者:记者 陈辉

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 

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戴源主持并作总结讲话 洪浩作点评讲话


  (记者 陈辉)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18日,盐城市委常委会召开民主生活会,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盐城市委书记戴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盐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洪浩全程参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省纪委、省委组织部派员参加。 

  盐城市委常委会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的召开。会前,常委同志扎实做好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找准找实存在问题,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出高标准、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2020年市委常委会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 

  戴源首先代表盐城市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五个方面的差距和不足,紧密联系思想工作实际,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举措,强调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根铸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加强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坚持初心追求、彰显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强化责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随后,戴源带头开展个人对照检查,常委同志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紧扣主题、联系实际,既从工作上找短板、担当上找差距,又从政治上查症结、思想上挖根源,落细落小、动真碰硬,提出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洪浩在讲话中对我市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学习准备充分到位,主动担当负责、查摆问题切实深入,勇于揭短亮丑、开展批评动真碰硬,坚持真知真改、整改措施扎实有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他希望盐城市委以抓好问题整改为契机,把民主生活会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实践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奋力书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时代答卷。 

  戴源在总结讲话中说,查摆问题只是第一步,关键是要抓好整改落实。市委常委同志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上来,坚决扛起整改落实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为全市党员干部当好示范、做好表率,推动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在盐城落到实处。 

  戴源指出,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作表率,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思考事关全市工作大局的根本性、全局性、长远性问题。要在用好创新理论上作表率,自觉把学习新思想与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要在勇于担当作为上作表率,不折不扣抓好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要在保持政治本色上作表率,带头履行管党治党责任、加强作风纪律建设、落实严以律己要求,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以求真务实作风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开创“四新盐城”建设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