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

时间:2021-01-02


12月31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组织要带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锚定“两争一前列”的使命担当,全面落实我市“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自觉将纪检监察工作融入全市发展大局中谋划和推动,找准找实履行职责的切入点、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把握大势全面提升监督质效。紧紧围绕“国之大者”强化跟进监督,以项目化管理确保决策部署落实,以全流程跟进确保换届选举实施,以捆绑式问责确保扛起主体责任。要把护民利作为根本,聚焦问题持续深化正风肃纪。重点在深化“1+X”作风建设联动督查、打造“四位一体”阳光村务、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上下足功夫,涵养实干争先、干净干事的优良作风。要把长震慑作为关键,着眼治本充分发挥效能优势。紧盯重点完善协作办案机制,依托"大数据"平台提高突破能力,推行“两书”闭环管理促进真改实改。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综合效应。要把重遏制作为保证,立足制约更加注重源头防范。努力在探索开展“群众点题”专项巡察、制定重大工程项目监督操作指引、推进“三位一体”清廉阵地建设上拓宽新路、取得实效。要把自身硬作为底气,锤炼作风激发激情干事创业热情。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要把“争一流、创唯一”作为工作追求,保持争先态势和拼搏精神,带头做到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纪律过硬,以良好政治生态保障高质量发展,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记者|周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