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摄影书画

镜头·战严寒 | 坚守的志愿者

时间:2021-01-12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寒冷虽无情,但人间有大爱。极寒天气如约而至,各地的志愿者不畏严寒,用他们的力量守护大家的安宁。

  

  1月4日,辽宁省大连金普新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在先进街道响泉社区巡逻时,遇到一位找不到家的老人。志愿者通过缝在老人身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到他的家人,并一路护送老人安全到家。(辽宁省大连市金州区纪委监委供 赵义凤 摄)

  

  严寒天气来袭,防控任务依然艰巨。江西省奉新县志愿者与社区干部一道,积极参与防疫宣传和走访排查。(江西省奉新县纪委监委供 邓建刚 摄)

  

  受今冬以来最强寒潮影响,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白门线婺城与遂昌交界路段蓄积了较厚的冰雪。该区志愿者组成应急抢险队对结冰路段进行清理抢通,为群众出行开辟一条安全的绿色通道。(浙江省金华市婺城区纪委监委供 傅卫明 摄)

  

  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农委党员志愿者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他们不顾严寒,深夜仍坚持值守,做好防疫检测、登记排查,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区纪委监委供 魏敏 摄)

  

  近日,降雪造成路面结冰,在黑龙江省伊春市伊美区八一校十字路口,志愿者引导往来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帮助行人安全过马路,向行人宣传交通规则和文明交通行为。(黑龙江省伊春市纪委监委供 赵博文 摄)

  

  近日,浙江省德清县迎来降雪,莫干山镇东沈村党员志愿者配合村干部连夜清理被风雪吹倒阻碍道路的毛竹。(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纪委供 罗青筠 摄)

  

  近日,江苏沭阳突降大雪,给群众出行造成不便,该县微笑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冒着严寒出门清扫积雪,为群众出行提供安全保障。(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供 张倩 摄)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冯国刚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