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第十轮巡察中期情况报告

时间:2020-09-22 作者:市委巡察办


近日,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王爱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十轮巡察中期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领导小组听取各巡察组对10家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巡察的阶段性情况汇报,对各组巡察情况逐一进行点评。王爱军指出,巡察是党内监督、群众监督、社会监督相结合的有效方式,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最新战略部署,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精准发力,推动我市巡察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

王爱军要求,各巡察组要始终坚持政治巡察定位,紧扣“三个聚焦”,切实发挥政治导向作用,着力发现和纠正政治偏差。要坚决贯彻巡察方针,对巡察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既要拿出“当下改”的举措,立行立改、即知即改,更要构建“长久立”的机制,补齐机制体制短板,坚决防止问题悬空或再次发生。对巡察中收集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与纪委监委沟通衔接,以便及时介入。市委巡察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以清晰的思路、过硬的作风、高效的节奏,继续为巡察工作提供业务指导和服务保障。

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公务员局局长王金权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