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启动

时间:2020-09-21 来源:东亭清风

9月1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动员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会议,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解读活动方案。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


为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贯彻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的有关要求,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周恩来同志高尚品质和崇高风范,根据省和盐城市纪委监委统一部署,经市纪委常委会研究,决定从现在开始至2021年“七一”前夕,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将通过抓实学习教育、全面对照检视、深入调查研究、推动创先争优和从严监督管理等措施,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养实现新提升、能力建设取得新突破、执纪为民展现新作为、守心正纪塑造新形象。


王爱军在会上指出,对党和人民绝对忠诚,是周恩来同志的第一精神特质。要学习周恩来同志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精神,带头做到忠诚坚定永不动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全心全意地为人民服务,把自己的一切无私地奉献给人民,是周恩来精神品格的核心和真谛。要学习周恩来同志热爱人民、甘当公仆的精神,带头做到执纪为民永不止步。牢记权力来自人民,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努力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以监督的全覆盖、精准化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王爱军强调,勇于担当尽责,是共产党人的鲜明品格。要学习周恩来同志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精神,带头做到担当尽责永不懈怠。在实际工作中,要对标找差,强化想担当的意识,对照市纪委全会的部署、对照党建工作考核方案,认真做好查漏补缺,紧盯创先争优目标,奋力担当作为。要锤炼善担当的斗志,乐于当“包公”、唱“黑脸”,有勇有谋,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搞好执纪执法工作,让每一起案件都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提升能担当的本领。既当武士,练就执纪执法办案的高强“武功”,把惩恶扬善的“利剑”磨砺得更加锐利,又当文人,提高以文辅政、服务决策的能力。

王爱军要求,学习周恩来同志严于律己、克己奉公的精神,带头做到清正廉洁永不褪色。对照《江苏纪检监察干部“八严禁”》《纪检监察干部违反“八严禁”行为处置办法》,严格要求自己,谨慎对外交往,注重修身齐家,做到防微杜渐,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同时,要把开展专题教育活动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充分结合起来,结合中办下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围绕“六个杰出楷模”深学细照笃行,将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注入灵魂、化为行动,推动专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上,东台镇纪委、市纪委监委第九派驻纪检监察组、市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各镇区纪委(纪工委)、市委巡察机构、市纪委监委各派驻机构,市属各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市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