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镇区动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听听他们怎么说

时间:2020-09-17



 

坚持培根铸魂    推动责任落实

五烈镇党委书记  冯慧东

今年以来,五烈镇党委坚持“严字当头”,紧盯“关键少数”,用好红色资源,突出培根铸魂,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常态化开展法纪教育,新建红色文化展示馆,坚持月度讲廉和集中警示教育制度,引导党员干部传承先烈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坚守道德高线和纪律底线,涵养廉洁文化。

二是狠抓责任传导不放松。坚持谁主管谁负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围绕清单明责、常态问责、督促尽责,督促镇村党组织照单履责。通过述责评议、廉政谈话、约谈提醒等,督促镇领导班子成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

三是深化正风肃纪不止步。提倡党员干部深入一线,冲在前、干在先、马上办,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作为重中之重,坚决惩治民生领域“微腐败”,坚决纠正侵害群众利益行为。

四是坚决惩治腐败不停歇。支持纪委加大违纪案件查处力度。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发挥案件警示功能,做到查处一案、教育一片、治理一方。

下一步,我们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健全制度建设,强化风险防控,加强政治建设,使管党治党更严;强化主体责任,使责任传导更实;贯彻八项规定精神,使正风肃纪更紧;保持反腐高压,使纪律约束更强。

 

 

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 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南沈灶镇党委书记   丁进东


必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把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细落实。

一、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体系。主体责任是一个完整的体系,必须做到“党委不松手、书记不甩手、班子成员不缩手”,健全“党委书记负总责,班子成员各负其责,职能部门组织协调”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点任务逐项分解、责任逐个明确,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覆盖完整的责任体系。

二、紧抓主体责任落实重点。一是强化廉政教育。建立周六学习日、月度分享会、季度大讲堂制度,开展法纪宣讲、警示教育,上好廉政党课。设立心湖绿地农民公园“清廉之门”廉政教育基地,组织开展许才琴烈士纪念广场、清风馆、村史馆“红色初心·清廉之旅”实境教育。二是强化正风肃纪。深入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推动监督力量向基层倾斜。三是强化监督执纪。紧盯“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围绕权力运行细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发现问题、纠正偏差、完善制度、精准问责。

三、当好主体责任落实表率。执行好党委议事规则、民主集中制原则、重大事项报告等管理制度;带头遵守好监察法、纪律处分条例、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等党纪法规;带头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市委纪律要求。

下一步,我们将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切实担负主体责任,坚持不懈抓好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建设,以“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活动为抓手,始终实干当先、激情奋斗、勇争一流,不折不扣完成市委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

 


 

聚焦责任主体 压实主体责任

富安镇党委书记  储开华


今年以来,富安镇党委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扛起政治担当,夯实主体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于党的建设全过程。

一、从严拧紧链条。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健全全面从严治党分类定责、评议述责、检查考责、问效追责“四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实行项目化管理、责任化推进。作为班子“一把手”,带头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签字背书、听汇报、抓督查,作为班子成员,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准则》《条例》,带头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

二、从严正风肃纪。坚决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严守中央八项规定和实施细则精神,一体推进“正风肃纪镇村行”“正风肃纪看机关”专项行动,常态化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每月开展明查暗访,每半年召开作风建设通报会,点名道姓曝光,从严从重查处顶风违纪行为。

三、从严惩治腐败。注重抓早抓小,坚持警钟长鸣,旗帜鲜明支持镇纪委监督执纪,综合运用“四种形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群众身边的“微腐败”。聚焦线索反映集中、基层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关键岗位和突出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下一步,富安镇将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刚化问责手段,持续压紧压实责任,着力打造“桑梓清风”品牌;持续深化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基层减负实效;持续推进执纪反腐,着力实施监督护航行动,为决胜全面小康、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