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

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月度工作例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机关各室负责人依次汇报了7月工作完成情况,交流了8月份的重点工作安排。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

 

在听取相关汇报后,王爱军对7月份工作进行客观评价,对8月份工作部署:

 一、抓好政治监督,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紧紧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脱贫攻坚、落实“六保”任务等中央、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执行,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坚决防范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启动市委第十轮巡察,按照“三个聚焦”要求,提高发现问题、报告问题的能力,确保巡察达到效果。

二、推进专项整治,持续优化政治生态。今年是“正风肃纪镇村行”和“正风肃纪看机关”的收官之年,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入开展“5+2”专项整治,紧盯民生领域群众反应强烈突出问题,从“小切口”入手解决民生“大问题”。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要牢固树立“成绩每天清零”的意识,督促安委办对督查发现的问题整改情况组织“回头看”,对安全生产问题处置监管平台情况进行督查。紧盯“吃喝、交往、车轮”三个重点,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会同职能部门组成综合督查组,着力发现问题,持续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

三、深化审查调查,树立“三不”一体理念。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论述、重要要求,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工作,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深耕细挖排查案源,紧盯重点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加大案件查处力度。用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全面压实被建议单位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帮助找准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方向。

四、抓好队伍建设,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扎实开展 2020年度纪检监察系统“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谋划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紧扣“把队伍建强、让干部过硬”要求,不断提升队伍能力和机关履职效能。聘请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收集社会各方对纪检监察工作和纪检监察干部的意见,强化对纪检监察干部的外部监督。强化“学习强国”、“清风”APP掌上学习平台运用,定期通报学习情况,教育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行职责,以实而又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文字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