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8-06

8月5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纪委赵乐际书记在江苏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及市委十四届九次全会主要精神。


王爱军指出,企业家座谈会是在特殊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要意义的会议。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向企业家发出了增强信心、迎难而上、实现更大发展的动员令,为我们把握形势、开拓新局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动力。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做好执纪执法监督工作有机结合起来,跟进监督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打造好廉洁高效的营商环境、构建好新型亲清政商关系,最大幅度地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保障“六稳”“六保”任务落实,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王爱军强调,要把贯彻落实赵乐际书记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组织传达学习,将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作实践中去。要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强化跟进监督、创新监督,做深做实日常监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制定、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持续深化“阳光扶贫”监管系统、监察员办公室等工作,以“三不”一体理念、思路和方法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在强化同级监督、统筹衔接“四项监督”、精准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抓创新、求突破,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活动,将其与正在开展的“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王爱军要求,围绕“如何涵养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如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等课题,找准纪检监察机关定位,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要强化政治监督,把护航“六稳”“六保”政策落实作为监督的工作重点,确保各项部署要求落实落地。注重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不敢、不能、不想”“三不”方针方略落实到正风肃纪反腐各个方面,持续释放一严到底、一刻不停歇的强烈信号。突出宽严相济,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认真落实“三项机制”,对照“八个没有”清单进行容错,鼓励激励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东台高质量发展激情奋斗。

 文字来源|市纪委监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