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实践感悟

玩套路没有出路

时间:2020-08-03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前,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了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委原书记刘先裘受贿案。刘先裘利用职务便利,在为某广告代理公司与龙岩市旅游局签订二期《广告发布业务合同》及广告费用拨付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按合同价的10%收受该公司所谓旅游广告投放“返现”60万元。这种以合同为幌子收取 “返现”的行为,终究难掩权钱交易的实质。

  类似刘先裘这样的贪腐套路看似别出心裁,实际上不过是掩耳盗铃。为了逃避纪法追究,这些人可谓费尽心思。比如,在“收谁钱”上讲“原则”,收熟避生;在“收多少”上立“规矩”,退大拿小;在“怎么收”上讲“分寸”,事成之前不收钱、办不成事则退钱。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这些贪腐方式即使“套路”再深,终是自欺欺人。大量被查处的腐败案例一再证明并将继续证明,在党纪国法面前,“抖机灵”“玩套路”必定没出路。

  党员干部一定要牢记“莫伸手,伸手必被捉”的道理,任何时候都不抱侥幸心理,不动歪心思,用好手中权力。经常以各类违纪违法案例警示自己,吃人之堑、长己之智,常思贪欲之害、常循规矩之道,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