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会议

时间:2020-08-11    

 

8月10日下午,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并讲话。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爱军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纪检监察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各项工作保持良好发展态势。突出政治监督,主动服从和服务全市工作大局。组织专项整治,督促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护航群众利益,找准“小切口”解决民生领域“大问题”。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王爱军客观分析了当前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强调重点重抓七个方面:

 一要一以贯之强化政治监督。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重点加强对“六稳”“六保”、脱贫攻坚、安全生产、发展环境的监督检查,做到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二要持之以恒深化作风建设。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新老“四风”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通报曝光力度,持续释放越往后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以实际成果向群众展示初心使命。持续发挥容错纠错机制的制度效应,在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的基础上,保护干事创业、激励担当作为。

三要毫不松懈加强审查调查。从信访举报、案件办理、监督检查、专项整治中,多渠道拓展问题线索。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少数,加强对金融国企、资源、土地、规划、建设、工程等领域的日常监督和专项检查,着力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严守安全文明底线,放大办案综合效应。

四要协调联动抓实监督检查。理顺监督主体关系,完善协调联动机制,整合各方监督力量,探索制定贯通“四项监督”的实施方案,健全日常联系工作的联席会议和监督成果共享制度,打通内部监督梗阻,推动形成“四大监督”统筹衔接、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五要有力有序开展巡察工作。高质量推进巡察全覆盖,结合实际科学谋划巡察全覆盖工作,扎扎实实稳步推进,确保如期完成任务。更加重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被巡察单位强化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形成发现,整改、再发现,再整改的良性循环。

 六要抬高定位力求创新突破。坚持高标定位,推动各项工作进位争先。强化激情奋斗,发扬斗争精神、牺牲精神、担当精神,全面提升创新工作质效。做实创新举措,通过走出去集思广益、沉下去调查研究、钻进去深入思考、豁出去组织推进,推动创新课题开花结果。

 七要刀刃向内加强自身建设。组织开展“学恩来精神、守初心使命”专题教育,对标先进比学赶超,启动先进评选活动,大力弘扬尊重先进、鼓励优秀的新风正气。加强教育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在全系统营造风清气正、积极进取的干事创业氛围。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通报了今年以来信访举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审查调查工作情况。






富安镇纪委、第十派驻纪检监察组、案件审理室、市委第五巡察组4家单位作交流发言。

各镇区纪委(纪工委)、市直各部门纪委(纪检组)、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同志,弶港农场、新曹农场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