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王爱军为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上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课

时间:2020-07-05  来源:东亭清风  

7月3日上午,市纪委机关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围绕“学史塑魂立德·永葆对党忠诚“主题,为市纪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引导大家把对党的无比崇敬,化作一往无前的动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大的责任担当诠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王爱军指出,要把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作为必修课,在厘清历史脉络、认清历史真实、听清时代脉动中提高政治站位,这样才能真正清楚地“回看走过的路、比较别人的路、远眺前行的路”,从而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王爱军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是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的专责机关,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更加自觉地履行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职责,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守初心使命,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要从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从历史中汲取经验智慧,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从历史中汲取坚守人民立场的定力,永葆共产党人的初心。



王爱军要求,纪检监察干部要加强政治建设、当好践行“两个维护”的忠诚卫士,砥砺斗争精神、当好保障事业发展的忠诚卫士,坚持全面从严、当好良好政治生态的忠诚卫士,加强自身建设、当好党和人民满意的忠诚卫士,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开创“强富美高”新东台建设新境界提供最坚强的政治保证。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徐红主持党日活动。党课开讲前,特邀市委党校副校长尹艺作了党史知识辅导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