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委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巡察情况汇报

时间:2020-07-24  来源:东台日报  

 

 7月20日下午,市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市委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及对经济薄弱村专项巡察、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情况汇报。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参加。


 

会议认为,市委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及对经济薄弱村专项巡察、化工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落实“六保”任务专项巡察紧紧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发现的问题精准全面,巡察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发现问题目的是解决问题,对于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相关单位要高度警觉、严肃对待,明确整改落实意见;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引以为戒、主动对照、举一反三,确保不再发生类似问题,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把牢政治监督内涵,推动巡察监督更聚焦更精准。强化制度执行保障,推动被巡察党组织增强“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扣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决压实整改责任,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全面压实整改责任,始终把落实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层层传导压力,推动被巡察党组织真正解决问题;强化整改日常监督,逐步形成有序衔接、互为补充、协调一致的整改监督链条;巩固拓展巡察成果,既促进巡察反馈问题得到根本解决,又推动职能部门针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会议强调,要聚焦巡察监督规律,扎实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推进有形有效覆盖,强化巡察工作“一盘棋”理念,按照“不赶进度、确保质量、抓实整改”要求,统筹科学安排,确保实现有效覆盖。要形成综合监督优势,持续深化巡察机构与组织、宣传、审计、财政、政法等部门协作互动,实现优势互补、效能叠加,合力构建“大监督”格局。巡察机构要把加强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引导巡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自身修养,着力锻造高素质巡察队伍。

市领导李宝会、许峰、王爱军参加。(记者: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