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盐城南片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座谈会在东召开

时间:2020-07-20    

7月17日下午,盐城南片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座谈会在东台召开。盐城市监委委员胡中兵主持会议并讲话。来自东台、大丰、盐都、亭湖、开发区、盐南高新区等6个市(区)和部分市直单位的盐城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参加座谈。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介绍了我委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的主要做法。



今年以来,我委以“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为契机,更加注重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从“两代表、一委员”中聘请20名同志担任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邀请监督员参加相关重要会议,举办纪检监察开放日活动,拓宽意见建议和问题线索收集渠道。构建以一个数字监管系统、一套管理制度、一张监督网络、一个审核关口为主要内容的“1+3”监督管理体制,进一步加大内部监督力度。以机关党委、支部为单位,举办“开启清风之旅·铸牢忠诚之魂”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党史、听党课和开展实境教育,引导大家加强党性修养和增强纪法意识,坚定稳妥地推进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通报了今年以来盐城市纪检监察工作、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情况。各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员汇报了受聘以来工作开展情况,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如何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



胡中兵对各位监督员的履职情况表示肯定,对各位监督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希望监督员们继续发扬成绩,牢记使命,强化担当,提高本领,更好地发挥对纪检监察工作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监督作用。要一如既往地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主动积极参与监督,推动高素质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发挥探头作用,重点监督纪检监察干部执行党纪国法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情况,防止行为失范、权力跑偏。要加强与群众的沟通联系,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利用不同岗位优势,广泛收集社情民意,促进和保障纪检监察干部更好地履职尽责,始终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

会前,与会人员赴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