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盐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召开

时间:2020-06-26 来源:盐城镜鉴

6月23日下午,盐城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联席会议召开。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主持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镇,市检察院检察长葛冰等出席会议。

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王小红指出,推进反腐败斗争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障夺取“双胜利”的迫切需要,也是实现审查调查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成员单位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反腐败协作配合的重要性,切实增强协力推进反腐败斗争的责任感、使命感,推动全市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王小红强调,要深化协作配合,切实形成攥指成拳惩治腐败的强大合力。要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效应方面立足职能、突出重点,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在扎紧“不能腐”的制度笼子方面自觉将查办案件与完善制度相结合,发挥查案标本兼治的综合效应;在增强“不想腐”的思想自觉方面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努力实现查办案件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力争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的效果。要完善协作配合机制,加快完善联系沟通机制、协商会办机制、协同办案机制,按照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统一部署,各司其职、积极配合,最大限度为腐败案件查处提供便利。要精准把握关键环节,进一步规范线索移送,加强措施配合,严格处分执行,切实维护纪律法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王小红要求,要狠抓责任落实,切实推动反腐败协调各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议大事、定政策,抓协调、促落实,确保定位明确、运行有效、责任落实。要严明纪律刚性,各成员单位在开展协作配合过程中,要认真遵守法律法规和工作纪律、保密纪律,严格保守工作秘密。要强化督促检查,协调小组办公室要定期不定期深入各成员单位,对反腐败协调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指出,督促整改,促进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盐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等市委反腐败协调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