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杨雪峰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 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 部署当前工作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

时间:2020-05-21 来源:东台日报

(记者 戴海波)5月20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5月14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5月15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预算绩效管理、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方案,部署相关工作,夺取大战大考“双胜利”。市委书记杨雪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国“两会”召开的关键时间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中央政治局会议,具有很强的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对做好当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中央部署要求,毫不松懈防疫情,抓好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重点人员防控,决不能前功尽弃。要精准施策促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全力冲刺“双过半”。要全力以赴保稳定,全面进入“战时状态”,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严抓安全生产工作,为全国“两会”召开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巡视工作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巡视新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有序推进市委巡察工作,确保如期完成各项任务。要突出全面从严主基调,把实事求是、精准科学、依规依纪依法贯穿于巡察工作全过程,构建协同高效的监督体系,注重问题解决之后的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会议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会议精神,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将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对照“两张清单”,查清“五个有没有”,坚决实施“三个立即”,做好“四个彻底”整治,坚决按照省、市要求整改到位。要由点及面、由表及里、由现象到本质形成长效机制,切实提升区域本质安全。

会议强调,整合基层审批服务执法力量,要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作为贯穿始终的工作主线,夯实一体化平台建设、全要素综合网格两大支撑,抓好指挥调度一中心、审批服务一窗口、综合执法一队伍三个重点,落实职能机构设置,事权财权下放到镇,基层领导方式、基层激励机制四项配套,确保高标准完成改革任务。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要抓好基础薄弱处整顿,推进村(社区)书记、主任“一肩挑”,提升面积不达标党群服务中心,凝聚整体合力。

杨雪峰就当前如何在大战大考中履行好职责提要求。他指出,在当前这个形势、任务、责任非常特殊的时期,全市所有党员领导干部要永葆为民宗旨本色,时刻牢记初心是什么、清楚群众期盼是什么、把准民生焦点是什么,把为了群众的利益作为做好任何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沉下身子倾听群众心声期盼,加快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努力把实事做实、好事做好。

杨雪峰强调,要增强区域忧患意识,跳出东台看东台,认清差距补差距,对标一流争一流,放大东台的“格局、境界、视野”。把东台放到盐城、苏中、长三角一体化中心区、全国百强县等多个维度来比较;清醒认识当前存在问题,高举“产业强市”大旗,坚持“全域、全员、全年”招商,加快补齐科技创新短板,提升产业层次水平;市四套班子领导要按照“争一流、创唯一”要求,切实担负责任做好条线工作。要抢抓项目发展动能,坚持项目为王、项目为要,不断做强增长引擎。坚持量质并举、全面发力,一二三产项目全上,竭尽所能攻坚重特大项目,加快服务业转型升级;坚持效果导向、效益为先,革新招商引资和项目推进工作思路,推行全过程、全周期考核,确保82个市“两重”项目按时序推进;坚持引培并重、系统提升,加快研究制定政策,激励老企业实施技改创新、加快转型升级,农业上重抓从田头到餐桌供应链增加效益,工业上增量抓招商、存量抓技改,服务业上突出专业化招引提升品质层次。

杨雪峰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弘扬务实担当作风,带头以激情状态干事业,发挥“头雁效应”,提振精神状态,激情奋斗、紧张快干。要带头以担当精神解难题,坚决不做“鸵鸟”有“狼性”,想事干事谋事要突出项目化、节点化、责任化。加快研究制定一线工作法、首问负责制、闭环督查制实施方案。要带头以全局思维抓落实,市四套班子领导全面加强协作配合,各级干部带头谋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全力打好“双战”,奋力夺取“双胜”。

会议还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乡镇政府服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