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实践感悟

夫妻齐心 廉洁同行

时间:2020-05-16 作者:吕璐

很高兴参加市纪委、市妇联举办的“清风润万家、廉洁伴我行”家庭助廉活动,我的爱人是一名基层党员干部,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党员干部,在面对权力、面对诱惑时更应筑牢心里防线,拒绝贪念。

都说“妻贤夫祸少”,作为关系最亲密的人,我在打理好小家庭,让他免去后顾之忧安心工作的同时,更时常提醒他按章办事,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慎情、慎友、慎微”是我经常挂在嘴边的六字箴言。作为他的妻子我能做到的是不干涉他的工作,尽力给他事业多一份支持,少一份拖累;在生活上多一份理解,少一份抱怨;我一直认为,家庭过日子衣食无忧,丰衣足食,全家健康平安就是幸福,我们两口子也把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建立在现实基础上,以平和的心态呵护美好家庭生活。他在“前线”奋斗,我在“后院”守护,严于律己,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摆正自己的位置,不做有损爱人形象和尊严的事。

“家风正则后代正”,孩子是家庭的核心和未来。爱人因为工作关系与孩子相处交流时间不多,教育孩子的重任都落在我肩上,我对孩子的教育是先成人再成才,常跟孩子说“好的品质比好的成绩更值得人称赞”。“诚实、乐观、从容”这是我写给孩子的开学寄语,他也一直以此提醒着自己。除此之外,我从不在孩子面前提及爱人的工作职位,不让孩子有任何的优越感。家长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孩子是家长最好的镜子,我觉得:你想孩子成为什么样的人首先我们自己就得先做到,一个家庭良好的家风是给孩子最好的财富。

“事常知足心常乐,人到无求品自高”是我们俩信奉的格言,今后我会一如既往当好爱人的“贤内助”,守住廉政关,齐心协力共筑家庭反腐倡廉的坚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