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派驻监督

聚焦·510 |强化警示教育 筑牢廉洁防线

时间:2020-05-16 来源:盐城镜鉴网 作者:周锦根

“必须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仍然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作风建设仍然存在着不足,对‘四风’反弹回潮问题、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需要引起我们高度重视……”5月11日,东台市纪委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应邀为住建系统作了关于深入推进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的警示教育报告。


报告全面分析了当前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形势,以近年来盐城市查处的住建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典型案件为镜鉴,深挖驻在单位的思想教育、监督制约、体制机制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围绕进一步做好全市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提出明确的意见和要求。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将着力发挥监督“探头”作用,聚力履行监督专责,与市住建局党组共同努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政治定力,共同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不断取得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新成效。


“510”警示教育月活动期间,东台市第八派驻纪检监察组围绕“知敬畏、严自律、重廉洁、强作风”的主题,督促驻在部门紧贴部门实际,结合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专项整治、清风行动“回头看”和“正风肃纪看机关”活动,通过廉政教育基地实境教育、廉政党课、岗位廉政风险排查预警、廉洁自律宣誓承诺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权力观和利益观,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的思想基础,提高拒腐防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