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头条新闻

奋进新时代|致敬每一位奋斗的纪检监察人

时间:2020-05-01 来源:清风扬帆网


奋斗成就梦想

劳动开创未来

在这个崇尚劳动

赞美劳动的节日里

我们真诚地向劳动者致敬

为所有追梦不息的奋斗者点赞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以忠诚干净担当

描绘出别样的风景

他们在执纪执法一线

默默坚守、辛勤付出

他们为正风反腐持续奋战

为身边群众排忧解难

他们以坚如磐石的意志品质

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

全力维护政治生态的“山清水秀”

书写新时代的美好篇章

 

今天,我们一起走近

江苏纪检监察系统中的劳动者

感受他们在平凡岗位上

传递出的劳模精神

领略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

 

郭小锐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工作定位,强化严管才是厚爱、信任不能代替监督的理念,建立与业务部门风险防控共商共治机制,创新开展廉洁风险防控新形式、新举措,设置纪委书记信箱和员工心声热线,实现关口前移。他充分利用现代传媒优势,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连续多年开展农电领域“一对一”宣讲、重点领域廉洁风险“大家谈”等活动,实现廉政教育全覆盖。

 

 

陈洁深钻细研,笔耕不辍,在平凡岗位交出不凡业绩。一篇篇“太仓报道”背后凝聚着他的心血和付出。他挖掘清代太仓状元陆增祥清廉事迹,查阅历史资料,寻访陆氏后人,组织专家考证,撰写廉砖系列故事,凝炼出“廉俭方正、端谨厚重”的“廉砖精神”。他先后推动建设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太仓市家风馆、太仓市廉洁文化主题公园和太仓市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纪法教育基地等勤廉文化宣传阵地,持续深化廉政文化宣传,传递正风肃纪好声音。

 

 

2018年,钱昱良带领团队深入钻研《监察法》及相关配套制度,办理了“宜兴市监委留置第一案”。在办案过程中,他组织提炼制作的《留置案件办理工作流程图》成为委机关审查调查工作的“参考指南”。2019年,钱昱良先后2次接受上级纪委监委的安排,负责办理法院系统2名领导干部的职务犯罪案件。他连续183天无休,带队调阅卷宗100余卷,询问证人150余人次。他带领的团队已成为宜兴市纪委监委克难攻关的尖兵突击队。

 

 

针对医疗卫生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王国华联系市卫健系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学、排、议、评、行”专项活动,规范高值医用耗材采购管理使用,排查行业廉政风险点,完善规章制度135个。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带领派驻组全体同志冲锋在前,奋战在疫情防控监督一线。他采用“四不两直”方式,监督抽查医疗单位在疫情期间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运行情况,推动诊疗程序规范化。

 

 

近年来,唐善俊共牵头处置问题线索100余件,主办一般性违纪案件26件,提请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6人次;全程参与市纪委监委办理的留置案件10件,挽回直接经济损失8000余万元。他曾以一封普通信访举报件为切入点,通过排查人员、资金等蛛丝马迹,发现某重大工程涉嫌串通招投标违法犯罪,紧盯隐藏在现象后的职务违法犯罪问题,深挖出多笔行受贿问题线索,挽回经济金额2000余万元。

 

 

自2018年2月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吴国军始终保持“认真、谨慎、律己”的工作态度,坚守原则,铁面执纪。他把廉洁勤政作为立身之本,处处严于律已、以身作则,对队伍中出现的违纪违法行为,坚持不枉不纵,依规依纪依法处理。他坚持聚焦主责主业,严格监督执纪问责,督促广大民警时刻保持头脑清醒、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他组织创建灌云公安“风清云警”廉政文化品牌,策划制作微电影《廉义我心知》、微动漫《清者自清》等。

 

起航新时代

奋斗扬风帆

纪检监察干部当汲取榜样力量

勇于担当作为

用榜样之光照亮前行之路

把初心使命转变为

锐意进取、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

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

(来源:清风扬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