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巡察监督

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及对经济薄弱村专项巡察全面启动

时间:2020-04-30

4月22日,经市委同意,十四届市委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及对经济薄弱村专项巡察全面启动。


4月28日至30日,市委巡察组第一至四组相继在东台镇、富安镇、唐洋镇、新街镇、三仓镇召开巡察动员会,各巡察组全面进驻被巡察党组织。

此次巡察将对东台、三仓、弶港、富安、许河、唐洋、新街等7个镇所辖57个村(社区)开展巡察,对其中25个经济薄弱村(社区)开展专项巡察;对五烈、头灶、三仓、安丰、唐洋、新街等6个镇所辖13个经济薄弱村开展巡察“回头看”。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和要求,会议通报了相关工作安排,对做好市委第二轮对村(社区)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将坚守“两个维护”根本政治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盐城和我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等开展巡察监督,同时着力发现和纠正经济薄弱村在脱贫攻坚领域存在的责任问题、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监督保障。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和各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强化思想认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做好相互监督,切实保证巡察工作的正常开展。


被巡察村(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致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把巡察作为接受党性教育、加强党性锻炼、经受组织考验、改进工作作风、推进事业发展的难得机遇;全力支持配合,自觉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切实为巡察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创造良好环境;认真自查整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真正把巡察成果转化为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委巡察组在巡察期间,设置信访电话、联系手机、电子邮箱和联系信箱,在被巡察单位设立群众来访接待点,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问题的反映,将按规定转交相关部门受理。

信访电话、联系手机、电子邮箱、联系信箱地址公布


市委第一巡察组

巡察对象:东台镇海丰村、双坝村、梁洼村、潘舍村、吕港村、丁新村、东关社区、东坝社区、东园社区;

专项巡察对象:东台镇苏何村;

巡察“回头看”对象:五烈镇兴联村、车南村、文华村、摹云村、郑介村;

信访电话:85211896;

联系手机:17715926011;

电子邮箱:dtswdyxcz@126.com;

联系信箱地址:东台镇:政府大楼一楼外墙 ,五烈镇:政府大门西侧。



 市委第二巡察组

巡察对象:三仓镇镇北村、仓胜村、新舍村、新五村

专项巡察对象:三仓镇新纪村、新桥村、联边村、洋中村;弶港镇海堤村、新曹村;

巡察“回头看”对象:三仓镇临海村;头灶镇练坳村、中渠村、张港村、陈章村

信访电话:68830290;

联系手机:17715926012;

电子邮箱:dtswxczycz@163.com;

联系信箱地址:三仓镇:便民服务中心前,头灶镇:原计生站一楼外,弶港镇:农业中心大门外侧。



 市委第三巡察组

巡察对象:富安镇湾港村、建团村、竹林村、元九村、桥梓村、米港村、集贤村、十灶村、上灶村、沙港村;

专项巡察对象:富安镇梁一村、仲灶村、弓湾村;许河镇云集村;

巡察“回头看”对象:安丰镇东光村;

联系手机:17715926013;

电子邮箱:jsdtxcz@126.com ;

联系信箱地址:富安镇:政府大楼文广中心一楼大厅东侧,许河镇:政府大门右侧,安丰镇:政府大门前。


市委第四巡察组

巡察对象:唐洋镇许腰村、王环村;新街镇沿海村、堤东村、丰桥村、邱墩村、新街村、建洋村、方塘村;

专项巡察对象:唐洋镇万红村、十里村、官坝村、联灶村、朝福村、红花村、唐胜村;新街镇陈文村、郝苴村、周洋村、九总村、双洋村、东兴村、东海村;

巡察“回头看”对象:唐洋镇红色村;新街镇葛墩村;

联系手机:17715926014;

电子邮箱:dtswxcz4@163.com;

联系信箱地址:新街镇:新街镇府前路14号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原文化站)一楼入口处,唐洋镇:唐洋镇政府院门西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