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陈卫红在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更严尺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时间:2020-04-22 作者:戴海波

4月21日,市委书记陈卫红在十四届市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和盐城市纪委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以更严尺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崔康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


陈卫红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重大成果,用“四个坚定不移、四个坚持”深刻回答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全局性问题,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学深悟透,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探索出的成功道路,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所承担的重要使命和重点任务,深刻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必须遵循的内在规律,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更严尺度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陈卫红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着力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管党治党取得新的成效。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对标中央要求和上级精神,对照人民群众期盼,全市全面从严治党还存在不少差距和不足,管党治党责任仍未完全传导到位,政治纪律还不够严明,腐败问题在一些领域依然存在。对这些问题,我们决不能回避,必须刀刃向内、敢于斗争。


陈卫红强调,今年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考之年。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中央精神和省、市委部署,着力完善监督体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夺取“双胜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一要加强政治监督,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引导各级干部注重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对标总书记对江苏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严格落实管党治党各项制度,坚决践行“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正风肃纪,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惩治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微腐败”,紧盯违规行为,驰而不息纠正“四风”。三要紧扣“三不”要求,充分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不断巩固反腐成果。四要健全监督体系,聚焦权力运行,打造全流程、无缝隙的监督链条,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推动形成监督合力,着力提升治理效能。

陈卫红指出,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从严从实要求贯彻到履职尽责、管党治党的全过程、各方面。要夯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中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镇区、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建立上下协调互动的责任传导机制,市纪委要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要强化激励引导,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坚决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的要求,用好用活“三项机制”,以有力问责唤醒责任意识、激发担当精神。纪检监察机关要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督执法工作规定,自觉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上午的全体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镇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第十四届市纪委第五次全体会议于4月21日在东举行。市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王爱军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