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在线

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0-04-01

3月31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徐红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省委副书记任振鹤在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

王爱军指出,《规定》对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总体要求、责任内容、责任落实、监督追责等作出具体规范,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作为纪检监察机关,一方面,必须把本单位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担负起来,全面落实责任内容和有关要求;另一方面,除履行监督专责外,必须强化协助职责,积极主动为党委主体作用发挥提供有效载体、当好参谋助手,推动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贯通联动、一体落实。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党委、各支部委员要带头加强学习研究,始终践行初心使命,切实做到守责、负责、尽责。

王爱军强调,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是推动“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各方面工作,必须更好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切实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认真开展“打铁必须自身硬”专项行动,把市纪委监委建设成模范机关。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始终把正风肃纪反腐作为关键之举,抓实作风建设,强化有效监督,持续高压反腐,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切实解决影响全面从严治党的突出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