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清风盐城关注“东亭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时间:2020-03-19

大力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社会风尚,东台市纪委监委依托原有的特色人文景观,开通了廉政文化教育专线。

安丰古街清风馆位于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东台安丰镇,设有“廉风溯源”、“廉之风骨”、“廉之风韵”等板块,通过历代清官廉吏的故事和廉政警钟等,提醒党员干部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

三仓新四军廉政建设展示馆将红色基因和法治廉政文化元素有机融合,分“约法三章”、“守纪如铁”、“克己奉公”、“惩治腐败”四个篇章。馆内的廉政故事体现了新四军铁的纪律、铁的信念、铁的作风。 

五烈镇甘港村史馆廉政教育展厅集中展示东台市以纪法思维加强农村基层干部队伍建设,规范制约村组干部用权行为的内容。

海滩变绿洲,盐碱地变林海。在东台市黄海森林党风廉政教育基地,“十八勇士”探路先行、五百知青廉洁奉献、改革开放谱写新篇等系列故事,让大家真切感受到“艰苦奋斗、科学求真、守正创新、绿色发展”的黄海林工精神。

一个个光辉的事迹,在城市记忆的精神浮雕上,挺立为廉政文化新地标。“东亭清风”廉政文化教育专线通过以景说廉、以人述廉等方式,使接受实境教育者观景思廉,获得思想上、心灵上的熏陶,积蓄着崇德明礼、开拓奋进的新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