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功能栏目 > 首页图片新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安全生产领域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3-16  来源:东亭清风  作者:董季轩


3月14日上午,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全市安全生产领域专题警示教育大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爱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盐城市安全生产第一巡查组成员朱华伟到会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练晓玉主持会议。

王爱军指出,安全重于泰山,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麻痹心理、侥幸心理和松劲心理,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责任这根弦,自觉增强纪法意识,自觉远离职务犯罪。


王爱军强调,要从安全领域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认清事故背后的作风和腐败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治,既要摒弃乱用滥用权力的渎职行为,又要摒弃不用弃用权力的失职行为。要对照事故背后作风和腐败的“10种表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从灵魂深处深入思考、扪心自问,审慎用好手中的权力。

王爱军指出,要从安全领域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认清事故背后的制度形同虚设和监督严重缺失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治,既要守土担责、真管真抓,又要守土尽责、严管严抓。担当教育管理之责,强化思想武装上紧“发条”。担当以上率下之责,主动对标找差查纠“症结”,聚焦安全隐患、守住质量底线、建立长效机制抓好整改落实。担当明规挺纪之责,严格控制自由裁量权,从严监管中介机构,加强机关作风建设,防范化解职务犯罪风险。担当统筹衔接之责,组织安全生产领域专项监督,开展安全生产领域专项巡察,强化行政执法“再监督”,清除政治生态“污染源”,形成合力监督良好格局。


王爱军强调,要从安全领域发生的事故中汲取深刻教训,认清事故背后的党性不纯和自律不严问题,举一反三抓好排查整治,既要坚决树牢道德高线,又要从严守牢纪法底线。市纪委监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围绕个人重大事项申报不实、收受礼品礼金、向服务对象借贷、干预企业正常经营、私设“小金库”等问题开展专项检查,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警惕人情陷阱、克服侥幸心理、远离职务犯罪风险。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方式进行,会上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市设主会场,各镇区设分会场收听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