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临时 > 镇区动态

企业复工背后纪检人的辛勤付出

时间:2020-02-25

2月19日,世目特种防护科技(江苏)有限公司两个集装箱的外贸防护用品已经装车运往上海,并经上海港出口。这是世目公司节后复工以来第一批产品出口日本,这批货共有7074箱,累计126.7万双手套。同时公司为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第一时间捐赠手套5000多双。

世目公司自节后复工以来,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在外地工人没有到岗的情况下,本地工人打足生产能力,加班加点,确保了按时向日方交货。

企业所在的东台市南沈灶镇党委政府对世目企业的复工给予了大力支持,并努力协调各方要素,促进了企业的复工复产。疫情发生后,企业老总戴国达在上海,两位副总均在南通家中。为使企业尽快复工,挂钩联系该企业的南沈灶镇纪委和镇人社中心、安监等部门远程指导企业负责人、现场指导公司本地行政主管按照盐城市“十有五达标”要求,做好复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镇相关部门开出复工准备清单,镇纪委与镇人社中心和安监部门一道走访企业,对照清单,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的采购到餐厅的分餐制、车间、办公区、仓库、职工宿舍的消毒,一一对照盐城市复工要求,督促逐项落实、逐项检查。


 

2月11日,经东台市政府批准,世目公司复工,做到了“四坚持”:坚持本地职工分批复工,每日进行体温测量登记;坚持对门卫、办公区、餐厅、车间、仓库等场所每日消毒两次;职工上班坚持戴口罩;坚持一人一桌,分批就餐。

世目公司复工后,产能很快恢复到正常状态下的60%。南沈灶镇纪委在督查服务中了解到:复工后企业原有一批外地工人没有上班,职工尚有缺口,不足以满足外贸生产的需要。于是镇纪委的同志带着镇人社中心主任再次来到世目公司,与公司行政、人事部门研究商定,由企业拿出招聘方案,镇人社中心在市人才招聘信息平台发布,并通过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广泛宣传。

上周周末,在世目公司的门前,经过测量体温走进企业应聘的人络绎不绝,公司人事部人员紧张有序地指导前来应聘的人填写好登记表,进行面试,告知入职体检时间。该公司人事部主管徐冬梅说:“这几天,前来应聘的人员都有好几十人,我们坚持按照条件,择优录用。不是政府部门的支持,仅凭企业的力量,一下子哪能招来这么多人应聘啊?”话语间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已经来到企业尚在隔离观察期的公司副总崔梅表示:“虽然外贸出口形势严峻,但世目公司的外贸销售并未因此受到影响。公司所取得的成绩,与地方党委政府等一班人的关心分不开,他们对企业复工及复工后招工的支持,真的让我们感激不尽。”(徐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