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召开

时间:2020-02-25 来源:东台日报

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召开 

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 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陈卫红出席并讲话 商建明主持会议

 


2月24日下午,全市企业复工复产调度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市委书记陈卫红出席并讲话。她强调,全市上下要不折不扣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判断、重大部署、重大要求,围绕全年目标任务实现,保持战时状态,精准施策持续抓好疫情防控,抓紧抓实全面推进各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商建明主持会议。 

陈卫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深刻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做好下阶段各项工作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各镇区、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工作本领,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努力向党和人民交出合格答卷。 

陈卫红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下一阶段,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上紧发条、马上行动,以务实过硬的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圆满实现。要加快推动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围绕企业复工率、员工返岗率、用电量等指标,做到疫情防控到位、政策宣传到位、金融服务到位。一方面落实好企业项目人员筛查、体温检测、食堂就餐和宿舍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把防控工作真正抓到点子上、关键处;另一方面迅速把中央、省市一系列惠企政策落到实处,做到简化手续、应给尽给、应快尽快,通过镇区和部门共同努力,使企业迅速恢复正常运行,早日达产达效。要排出时间表、路线图,加快推动“两重一实”“三百工程”项目复建,抓紧启动城建交通、服务业、社会事业和农房改善项目,积极协调解决建设过程中遇到的突出矛盾,全力推动项目快建设、快投产、快达效。要按下招商引资工作“快进键”,不断创新招商方式和服务模式,通过电话、视频、网络会议等多种形式开展“云洽谈”“云签约”“云招商”,确保招商“不停步”、服务“不打烊”、解难“不断档”。要抢抓有利时机推动农业农村工作,一着不让抓好春耕备耕、绿化水利和农业项目建设,确保抗疫农时两不误。 

商建明在主持时要求,各镇区各部门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在全面启动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复工复产和招商引资力度,推动企业尽快达产达效,加快储备一批新项目,奋力冲刺首季“开门红”。要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落实好企业主体责任,督促企业、项目做好复产复工后疫情防控工作。以社区、厂区、门店等为单元,统筹人力资源,适当调配力量,加强一线服务和督查指导,织密扎牢疫情“第一道防线”。要加大为企服务力度,强化各项惠企政策宣传,指导企业用好用足政策,及时解决复工后的实际困难,保障企业恢复正常运行。

 副市长徐越、孙燕春、朱雯参加会议。(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