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亭清风
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速递

王小红专题听取支持中小企业二十条政策落实专项督查情况汇报

时间:2020-02-24 来源:盐城镜鉴网

    2月19日,盐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小红专题听取《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以下简称《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实工作的督查情况汇报。盐城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刘正秀,盐城市纪委常委路竞竞,盐城市纪委常委、秘书长张国锋参加会议。

    2月初盐城市出台《二十条政策意见》后,盐城市纪委监委第一时间下发通知,将贯彻落实二十条政策意见情况作为第二轮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的重中之重,迅速成立6个专项督导组,会同相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紧盯发改、财政、税务、人社、交通等18个重点市直部门和11个板块,通过“四不两直”方式开展明查暗访,11个县(市、区)纪(工)委参照市里模式,联动开展专项督查。截止目前,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现场督查2801次,发现并推动解决市内流动限制管控、疫情防控用品生产企业政策扶持等方面问题1132个。

    王小红听取督查情况汇报后,对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发挥监督职能,保障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各督导组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督查的重要意义,把督查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抓紧抓实;纪检监察机关要立足监督的再监督定位,发挥“嵌入式”监督优势,重点查看职能部门有没有跟进出台相应办法举措、有没有及时宣传政策意见、有没有做到让符合条件的企业应享尽享、存不存在权力寻租和工作违规等情况;要在吃透各级政策精神的基础上,主动作为、靠前服务,深入一线走访掌握第一手情况,对督查发现的共性问题抓紧汇总,提出建议供市委决策参考,对个性问题及时梳理交办,督促相关职能部门抓紧整改,全力推动二十条政策意见落地见效,为全市中小企业渡过难关保驾护航。(费兆照 杨珉 李高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