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陈卫红到富安镇检查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时强调
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强化要素保障 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对冲疫情影响

时间:2020-02-23 来源:东台日报

 

2月20日下午,市委书记陈卫红深入到富安镇检查企业复产项目复工情况。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上级最新部署要求,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服务、精准施策,强化要素保障,加快推进企业复产和项目复工,切实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顺利实现。

连日来,富安镇坚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强化要素保障,有力有效推动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镇规上企业复工率达97%,帮助新招本地员工78人,重点项目排定时间陆续复工。陈卫红首先来到上海旭恒精工机械东台公司,该公司由富安宏景机械与上海旭恒精工机械强强联合组建而成,于2月12日复工,已经恢复正常产能。走进企业车间,员工在各自工位紧张作业,一派繁忙景象。陈卫红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上下游产业链供应等情况。陈卫红对企业发挥自身优势,致力以商引商,做精做特印机产业表示感谢,希望企业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继续深化与上海旭恒合作,加大技改投入和市场开拓,努力实现销售翻番目标。进入厂区测量体温、防疫标语张贴醒目位置、工位定时消毒……美恒纺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于2月11日复工复产。企业负责人向陈卫红介绍说,复工以来,公司采取了体温检测、生产线分散站位等举措,保证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同时,加大投入更新设备,不断提升和扩大产能,力争全年销售增长50%达1.5亿元。陈卫红对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给予肯定,叮嘱企业用好用足各项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鸿禧机械为快速有效招聘员工,在生产车间开辟面试区域,让应聘者现场体验生产环境后,逐一登记现场面试。一批新入职员工放弃苏南工作,选择在家门口就业。在企业,陈卫红与新入职员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就业经历、工作感受等。得知他们在家门口就业,减少了开支生活还更便利,陈卫红勉励他们抓住机会,努力工作,创造幸福生活。骏兴机械项目主要生产卷筒纸分切机、程控切纸机等产品,于1月份开工建设,计划10月份竣工投产。陈卫红仔细察看工程进展,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得知项目全面复工,施工区域实行封闭管理,建设所需材料供应稳定。她说,经济要发展,项目是关键。叮嘱施工单位要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打足人力机械,加快项目进度,确保早日达产达效。富山精机目前产能恢复到50%,在手订单排至4月份。陈卫红要求富安镇和相关部门主动服务,想方设法协调解决用工、物流等实际困难,推动企业加快释放产能。

调研中,陈卫红对富安镇前一阶段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富安镇再接再厉、奋勇争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头。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但仍不能有丝毫松懈,要保持清醒头脑,按照上级最新要求,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咬定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统筹安排,以企业复产、项目复工对冲疫情影响,确保经济运行稳定。要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和发展遇到的矛盾问题,主动服务、精准服务,进一步稳定企业生产、促进企业发展,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完成。

市委常委邱海涛参加活动。(记者 戴海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