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头条新闻

王爱军要求强化专项监督 持续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3

2月12日上午,市纪委监委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召开视频会议,听取前一阶段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强化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纪律保障方面的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爱军主持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机构很多同志放弃休息、不辞辛苦,冒着风险走在防疫第一线,开展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工作,坚持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有力地推动了全市面上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王爱军强调
要强化专项监督,继续服务保障好疫情防控这个大局。目前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正处在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关键阶段,要充分认识到疫情防控是践行“两个维护”的一场政治仗,是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一场民心仗,是检验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的一场作风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政治自觉。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开展工作,突出对“关键少数”和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优势,科学运用好督查结果,以铁的纪律压紧压实各级责任,推动疫情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王爱军指出要强化自我防护,切实筑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强化疫情知识宣传,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加强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注重自我保护,确保健康平安。按照一级防控应急响应要求,加强办公场所、留置场所和谈话场所的疫情防控,严格落实统一管理和报告制度。

王爱军要求要紧密结合疫情防控期间的特点和形势任务,统筹安排好当前其他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深化正风肃纪专项行动成果,紧紧围绕整治疫情期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方面的问题,紧紧围绕打赢“三大攻坚战”“两不愁三保障”来谋划和推动工作。要高度重视查信办案工作,善于从疫情防控中发现问题线索,善于从日常监督和收到的信访举报中发现问题线索,善于从已经查处的案件中通过“系统查、查系统”发现问题线索。要把助企共渡难关20条措施落实情况作为近期督查的重点,确保惠企政策真正惠及企业。要围绕规范制约监督权力,完善监督体系,加强对反腐败法规制度执行情况的巡查,创新党风廉政宣传教育载体。要把“两个维护”作为巡察的根本政治任务,过细做好新一轮巡察前期准备工作,做好巡视巡察后半篇文章,督促推动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要组织开展好“读书增智、探究提能”专项行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决服从疫情防控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严守纪律,树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新的更大力量。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各室、第十六纪检监察组、巡察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